家附近原稱"白川町"的空軍眷村, 原本是一整區矮牆紅門的平房建築, 近幾年整片拆除重建, 現在已成為現代化的高樓公寓住宅, 稱為經國新城. 自從經國新城完工後, 許多眷村外省美食餐廳, 就陸陸續續地進駐此區.

位在經國新城內的這間南門燒餅老店, 自兩三個月前開幕以來, 生意就十分興隆. 這家店其實歷史十分悠久,原本在台北經營了幾十年, 於民國70年遷至嘉義南門圓環附近, 而這家店則是他們的分店.

南門燒餅老店賣的東西十分的簡單, 就是燒餅類, 豆漿類,  和油條.


店內的工作人員一律穿上紅色的制服, 後面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燒餅的製作過程, 外圍更以實木板做裝潢,  店內的桌椅由厚重具質感的實木製成,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感覺老店要以新的管理經營方式,  突破一般人對傳統的燒餅豆漿店的印象.


橢圓形的甜燒餅有原味, 紅豆和芋頭三種口味. 圓形的鹹燒餅(沒在照片中)為豬肉蔥花餡, 吃起來口感很鹹香酥脆.

冰豆漿才NT$ 10, 招牌的燒餅油條真的很好吃,  油條燒餅都是當天現做的, 新鮮吃得到! 嘉義人真有口福, 好吃的燒餅油條不用到永和去吃, 嘉義就有了!


外面雖下著雨, 但店裡的人潮不斷. 小姐後方的男性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炸油條.

香香濃濃的豆漿,  有原味和甜味兩種.


鹹豆漿也不錯, 裏頭有油條, 蝦皮, 魚酥, 榨菜和蔥花, 加上少許辣油更過癮!

 

南門燒餅老店 西門分店

地址:嘉義市志昇街47號(西門街口)
地址:(05)2221916
營業時間:5:30~10:30am (全年無休)
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