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雖未登陸台灣,  但也為全台各地帶來風雨. 驟雨時停時下,  倒也為炎炎的夏日消了不少暑氣. 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 讓每年只能在暑假回台一次又熱愛泡湯的我,  不啻為一個泡湯的好時機. 

以前離嘉義最近的溫泉,  應該就屬台南縣的關子嶺溫泉了. 記得小時候,  老爸常常帶我們全家到關子嶺去泡湯, 我們常去的那家溫泉旅館採日本式的建築風格,  房間裡沒有床而是塌塌米, 房外的走廊全是木造的地板和樓梯, 門外偶爾傳來其他房客走動的腳步聲.  晚上睡在塌塌米上時,  旅館中庭的造景傳來潺潺的流水聲,  此情此景常盤旋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想我之所以愛泡湯, 可能跟這間關子嶺旅館和我愛泡湯的老爸有著絕對的關係吧!

關子嶺的溫泉是台灣唯一的泥漿溫泉, 而近幾年來由於國人泡湯文化的盛行, 來關子嶺泡湯的人愈來愈多,關子嶺老舊的旅館也漸漸地式微,  被現代化及擁有嶄新設備的溫泉會館所取代.

講了這麼多關於關子嶺溫泉,  但今天我卻想帶家人去一個這兩三年才新開發的溫泉----澐水溪溫泉. 這個嘉義縣境內唯一的溫泉, 位在中埔鄉台三線上,  距離嘉義市區只有短短約不到一小時的車程, 很適合當天來回一日遊.

台三線上進入中崙澐水溪溫泉風景區的大型入口意象招牌.

澐水溪溫泉當初是由嘉義縣政府發包委外經營. 由於是新開發的溫泉區,  所以廣告上寫著"秘湯初體驗", 好像連很多當地的中埔鄉民也都還沒去泡過哩 !

這個溫泉區只提供泡湯,  並不提供住宿, 所以旅客最好把周邊的景點列入行程,  並訂好當日的住宿旅館. 由於今天不是周末假日, 室內的男女裸湯並不開放,  所以我們只能在湯屋(2人使用)泡湯, 90分鐘的湯屋使用加上兩客套餐(含飲料),  只要NT$ 820.


戶外的泡腳池, 夏天時是水是冷的, 秋冬時當然就放熱的溫泉囉. 整體的規畫質感還不錯,  但感覺場地不大,  服務人員及管理不是很專業.

不大的Spa 池, 後方的樓梯是通往湯屋的原木步道.

溫泉園區內設有餐飲部,  提供有多樣套餐,咖啡,果汁,麵食等, 味道還不錯,  但場地依舊很小,  大約只擺了五張圓桌椅, 可容納的人數不多.

湯屋的空間狹小,只能容納兩人, 原木材質的地板和磨石子浴池質感還可以. 窗外是一片的綠意,  感覺像在森林裡泡湯喔!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夏天生意較清淡的緣故,  感覺裡頭沒有打掃得很乾淨,  窗緣有些蜘蛛網,  怕怕ㄋㄟ!  澐水溪溫泉和關子嶺溫泉一樣都是屬碳酸氫鈉溫泉,  但不像後者含泥漿的成分那麼多, 洗起來滑溜滑溜的很舒服, 感覺對皮膚很好喲!


室內的男女裸湯區及室外的露天浴池, 目前只在周末開放.


一間間蓋在山間林裡的原木小湯屋.

 

澐水溪溫泉

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19之1號

電話: (05)203-0000

交通及營業時間可參考嘉義旅遊網:

http://chiay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42259

 10/24/2009 更新資訊: 根據本文第二則留言 Joyce網友提供最新訊息, 澐水溪溫泉因八八風災似已被土石掩沒, 由於Jennifer住在美國無法證實此消息, 敬請有興趣前往的網友們自行撥打電話確認當地狀況,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