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吃得飽飽之後, 心滿意足的前往下個目的地-----鹿港小鎮. 半日遊的走法, 我排定了如下行程: 民俗文物館>丁家大宅>甕牆>九曲巷/十宜樓>中山路老街>玉珍齋/阿振肉包>摸乳巷.


*鹿港民俗文物館於民國六十二年由辜氏家族捐獻全部土地,建築物,家具,器皿及收藏品而成立的. 並承蒙地方熱心人士或捐贈,或借私人收藏,總計收藏品約有六千餘件,頗為可觀. (摘自鹿港文物館簡介手冊)

 


鴻偉瑰麗的明治時期建築


古風樓為傳統型的閩南建築, 裏頭的展示如這個古灶現在已經很難見到了!


中間的應該是菜櫥吧? 讓人思古之幽情油然而生.... 


九曲巷, 上頭就是十宜樓.


哈哈! 不說您也猜到了嗎? 這就是傳說中的摸X巷啦!


甕牆


走累了可以坐觀光三輪車代步喔!


歷史悠久的老店----阿振肉包,  連日本人都前來取經, 在日本開店發揚光大呢! 附近有家老龍師肉包,  是近幾年才崛起的, 兩家店各有其支持者.

中山路上的百年老店玉珍齋, 是大部分人到鹿港買伴手禮的首選之店.

我們的戰利品, 有綠豆糕, 鹹梅糕, 杏仁荖, 奶油小酥餅,  和鳳梨酥!  配上一杯好茶, 好吃的點心讓人忘卻今天一整天在豔陽下步行的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