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住在台灣時, 每到秋冬時總愛去泡湯, 而烏來算是我們常去的泡湯地點了! 這次回台想來個舊地重遊, 看看烏來變了多少.....

Day 2: 台北>烏來雲仙樂園>烏來老街>美人湯

DSCN2153.JPG  

一到烏來, 映入眼簾的就是壯觀的烏來瀑布~

接著就搭乘全台兩端高度落差最大的空中纜車至雲仙樂園, 只需約2分40秒即可抵達. 全票NT$ 220(含纜車來回及雲仙樂園門票), 半票NT$ 150. 目前他們有一特價組合方案, NT$ 399 含纜車來回, 門票及雲仙大飯店超值套餐, 我們買的就是這種組合.

一下纜車, 就要開始練腳力爬樓梯上山,  距離還不算短, 所以可能會讓有些老人和小孩覺得吃力喔!    

古色古香的雲仙大飯店. 由於我們到達雲仙樂園時已屆中午用餐時間, 乾脆就先吃飯再好好地在雲仙樂園裏消耗體力!

這就是雲仙大飯店超值套餐的菜色...

馬告半天花湯, 細細的半天花應該是一種筍類, 而浮在湯上一顆顆黑色的小球則是很香的原住民山胡椒------馬告.(烏來老街有售). 這種食材可不是天天吃得到的, 來到烏來就要嘗嘗當地的特產喔!

炒水蓮, 去年到美濃的美光粄條餐廳也吃到這道野菜, 水蓮根很嫩很好吃!

除了套餐外, 我們另外加點了腰果蝦仁和蔥爆牛肉, 都帶有很香的鍋氣非常好吃和下飯, 能在這麼高的山上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 真的讓我很感恩哩! 如果在美國類似的地方可能只能吃到冷冷的三明治和薯片或是微波食品吧! 台灣人真的是太有福氣了!

中國式的涼亭拱橋, 在此悠哉地划船賞景餵魚也是一樂!

看著湖裡的魚爭相覓食,你爭我奪的樣子, 煞是有趣!

雲仙大飯店旁的溪水十分清涼乾淨, 溪裡還有很多小魚喔! 夏天在此戲水或坐在溪邊向旁邊的咖啡廳點杯冰涼的飲料喝, 包你暑氣全消!

沿著往原野樂園的台階往上走, 有家古早味的柑仔店, 牆上的汽水標誌和櫃台上裝滿零食的瓶瓶罐罐是否喚醒你兒時的記憶呢?

雲仙別墅區旁供房客和一般遊客(需另外付費)使用的森林游泳池, 真可惜我們事先不知道有這麼棒的設施, 沒帶泳衣, 否則能在森林裡游泳該有多棒啊!

原野樂園的各樣設施讓我們玩得很過癮!

您瞧瞧, 女兒玩到夾腳托都掉了還很樂呢!

 

 

離開原野樂園區後, 順著階梯下山經過划船湖, 即可到達射箭場, 漆彈場和箭槍射擊場. 哥哥在射箭場玩得不亦樂乎!


妹妹也沒閒著, 在漆彈場玩得開心得很!


瞄準目標, 發射!


離開雲仙樂園後,  先到美人湯溫泉旅館小憩一下, 再到烏來老街逛逛!

原住民朋友真的很熱情, 自動拿了頭飾給妹妹戴上, 哈!


老街的餐廳賣的多是城裡吃不到的野菜山產, 來到烏來可別錯過嘗鮮的機會喲!


這攤碳烤山豬肉香腸很讚, 很會做生意的老闆娘是嫁到台灣的越南人, 我們買了6根香腸, 她還送我們一支烤肉串呢!


祖孫倆開心的吃山豬肉香腸逛老街!

逛完老街後回到溫泉旅館,  泡個好湯好好休息一下, 繼續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