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前一晚在烏來泡的美人湯的功效, 全家人睡得特別香甜, 一早起來個個顯得神清氣爽. 吃完旅館準備的清粥小菜和西式麵包咖啡後,  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位於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

Day 3: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九份基山老街>基隆碧砂漁港>基隆廟口小吃>李鵠餅店

今天的天氣十分晴朗, 算是我這次回台出外旅遊最炎熱的一天了! 在通往黃金博物館園區的人行步道遠眺這山城小鎮, 在藍天白雲的烘托下,  更顯其質樸之美~

DSCN2319.JPG 

 這偌大的"金"字, 訴說了金瓜石過去繁華絢麗的黃金歲月~

一走進黃金博物館,  映入眼簾的就是整面金箔的壁雕, 好個"長河淌淌,爍爍流金"啊~

栩栩如生的蠟像, 呈現了過去私人鍊金的技術.

來到黃金博物館,  就不要錯過這個可以觸摸這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鎮館之寶, 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的良機喔!

展示於館外的壓風機, 可將空氣加壓經由風管, 將空氣送入礦坑內.

接下來我們要參加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囉! 愛搞怪的兒子站在"阿金伯"旁邊, 真逗趣!

每個人都要戴上礦工使用的安全帽,  館方很貼心的先發給每個人一個隔離用的藍色小帽(用過即丟)戴在安全帽底下,這樣安全帽就不會有異味囉了! 除此之外, 每個人還會領到一張仿照過去礦工領取的"派工卡",  宣誓會遵守礦工安全法則, 十分有趣 !

DSCN2349.JPG 

裝備好行頭, 準備當一日礦工囉 !

走入本山五坑坑道,  全程都有冷氣十分舒適, 耳邊還傳來仿照過去礦工們的對話錄音,  超逼真 !

坑道裡設了很多呈現當年礦工工作的場景, 可看到逼真的蠟像和聽到錄音對話,  成了遊客們爭相拍照的最佳場景!

黃金博物館園區占地幅員廣大, 要深入遊玩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 由於觀光客眾多(超多香港觀光客), 最好避開周末假日去以確保旅遊品質!

遊客們可以動手玩玩壓製(仿的)金箔片~

兒子壓了張"金榜題名"~

日式宿舍區, 若是春天來可順便賞花,更添日本風情喔!

離開黃金博物館, 前往九份老街. 今天不是周末,  老街仍然人滿為患, 大部分都是香港觀光客, 以及一些韓國觀光客,  美國ABC團~

九份老街的名產, 芋圓~

強力推薦這家位於基山街90號的阿蘭草阿粿, 現場手工自製,  新鮮又好吃!

我們買了包了菜脯米的草仔粿和真材食料的芋粿巧, 一個才NT$ 10, 好Q好好吃喔!

離開九份,  開車到今晚的歇腳處-----基隆市. 在位於基隆港邊的長榮桂冠飯店小歇一下後, 於傍晚時分到碧砂漁港. 原本是想帶全家人搭船遊基隆嶼, 詢問飯店的concierge, 他們不清楚,要我詢問基隆文化觀光協會, 結果打過去得到的結果是叫我直接到碧砂漁港詢問.  等我們到了一問才知道,  周間的基隆嶼登船活動只接受20人以上團體, 在此不禁要建議一下基隆觀光局,  其實遊基隆的散客也很多, 應該要結合飯店及遊艇業者做好觀光配套措施, 才不會白白浪費基隆這麼美的觀光資源,  也不會讓遊客們無所適從,敗興而歸!

來到基隆, 當然不能錯過著名的廟口小吃, 去年暑假回台其實也來過這裡. 今天這裡可說是人山人海,  逛到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這攤是常常大排長龍的現炸營養三明治~

汗流浹背地坐在萬頭鑽動的人群中吃飯, 對在美國長大的兄妹倆也算是一種文化體驗吧~

接著走到仁三路的另一頭去基隆最有名的李鵠餅店買伴手禮,  店裡也是人擠人 !

百年老店的糕餅魅力不可擋! 老媽買了不少老公餅和老婆餅準備送人!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  玩到這裡我們也腳痠了,  接下來就準備回飯店游泳玩水, 然後好好睡個覺囉 !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