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Sur 這個名稱的由來據說是約在西元1770年時, 第一批西班牙探險隊伍在Carmel 成立了間教會並且永久居留下來, 而這批西班牙人就稱Carmel 以南的殖民地為 "El Pais Grande del Sur," 也就是 "the Big Country of the South"  的意思. Big Sur 的範圍涵蓋自Carmel以南至San Simeon以北約90英哩的一號沿海公路, 東側是 Santa Lucia Range, 而西側則是美麗壯觀的太平洋. 記得上回我們來到 Big Sur 是由Santa Barbara 回程San Jose 的路上順道一遊, 由南往北走比較看不到海景, (因為左側是太平洋, 車子卻是靠右側行); 對比這次由北往南走,  感覺這樣走順多了, view 更好, 壯麗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DSC_1467.JPG 

DSC_1469.JPG 

沿途有許多Vista Points, 這個景觀點是 Rocky Creek Bridge, 1932完工.

 

DSC_1474.JPG 

由Rocky Creek Bridge橋下的Vista Point,  俯瞰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的峭壁陡岸, 如此美景令人屏息!

DSC_1478.JPG 

繼續往南開, 即可看到著名的 Bixby Bridge, 同樣也是於 1932 年完工, 它是個建築奇觀也是全世界十座最高的single span arch bridge(單拱橋?)之一. 對它的建築過程有興趣的網友, 可參考Monterey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DSC_1477.JPG 

鏡頭拉遠, 更能感受Bixby Bridge的壯觀與氣勢!

DSC_1484.JPG 

往南走, 再回頭看Bixby Bridge, 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美!

DSC_1486.JPG 

遠眺矗立在火山岩離海上有361英呎高的 Point Sur State Historic Park, 這裡曾是具有歷史意義的Point Sur Lightstation 所在地. 為了保護此區, 僅提供遊客參加固定時間開放, 由義工導覽的三小時步行行程. 有興趣者請參考Point Sur Historic Park-Guided Tour.

DSC_1490.JPG 

在Henry Miller Library 對面, 發現一家擁有很棒的View的餐廳和咖啡廳, Nepenthe Restaurant & Cafe Kevah~ 詳細地址和電話請點擊他們的網頁.

DSC_1491.JPG 

Cafe Kevah

DSC_1512.JPG 

Nepenthe Restaurant, 戶外除了桌椅,  後方還擺了許多枕頭, 是不是讓人很想躺下來放鬆一下, 欣賞美麗的風光呢 !

DSC_1501.JPG  

室內的擺設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很想賴在這兒一下午呢!

DSC_1518.JPG 

大家排排坐, 對著太平洋海景吃飯,  真是享受啊!

DSC_1550.JPG 

最後一站來到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欣賞有80英呎高度的壯觀瀑布McWay Falls, 看著瀑布由懸崖峭壁流入大海中, 美的像一幅畫呢! 

DSC_1541.JPG 

在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休憩的一隻 Blue Jay, 好漂亮 !

DSCN2783.JPG 

回程的路上, 再到Monterey的海灘玩, 兄妹玩得不亦樂乎~

DSCN2790.JPG 

愉快又美好的一天, 感謝 神賜給我們全家滿滿的恩典和祝福!

 

* 更多有關Big Sur 旅遊資訊, 請參考 www.bigsurcaliforn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