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65.JPG 

日式咖哩飯對許多媽媽來說, 是一道簡單易做又受孩子歡迎的料理. 只要使用市售的日式咖哩濃縮塊, 加上蔬菜, 肉類, 三兩下就能輕鬆搞定. 不過在看過youtube人氣頗高的cookingwithdog日本媽媽示範的咖哩後, 決定來試做這種費工費時的正宗日式咖哩, 看看這種屬於大人sophisticated的口味, 能不能受到我們家兩小的青睞?

這道料理分成兩部分, 咖哩炸豬排, 食譜我就分開寫囉~     (看日本媽媽示範, 請按上面 "cookingwithdog日本媽媽" 字樣~)

咖哩(Curry):

材料: 洋蔥一個(切丁), 洋蔥半個(切2cm片狀), 紅蘿蔔半條, 茄子2根,  青椒1個, 大蒜數瓣, 薑末少許, 咖哩粉1大匙, 罐裝番茄粒半杯, 水適量, 濃縮咖哩塊3塊, 蘋果半個, 蜂蜜1大匙, 高湯塊(可省略), 乾燥月桂葉(可省略)

DSC_2075.JPG

我們家小孩不吃青椒, 所以我換成黃甜椒. 紅蘿蔔我昨天削一部分做涼麵的配料, 所以長的怪怪的,  嘻~

DSC_2080.JPG

洋蔥分別切丁, 切片; 茄子用peeler削三道皮, 呈現白紫相間的條紋狀, 再切滾刀塊; 青椒切塊; 咖哩塊切薄片(上圖後方); 紅蘿蔔, 大蒜, 薑, 蘋果分別磨成泥備用~

DSC_2081.JPG

熱鍋後加入油, 炒洋蔥丁約十分鐘至褐色, 注意火不要開太大以免燒焦; 接著加入紅蘿蔔泥炒約兩分鐘; 再放入大蒜泥, 薑泥炒出香味, 然後置入咖哩粉炒香~ 

DSC_2087.JPG

接著加入茄子, 洋蔥片, 拌炒一下; 再放入罐裝番茄粒, 適量的水, 高湯塊, 月桂葉, 蓋鍋蓋用小火悶煮十分鐘~

DSC_2091.JPG

打開鍋蓋, 加入切成薄片的市售咖哩塊, 蘋果泥, 青(黃)椒, 攪拌均勻後蓋上鍋蓋, 以小火繼續悶煮至青椒軟化, 最後可視個人口味加入蜂蜜調味, 此時的咖哩各個食材的味道尚未完全融合, 請務必蓋上鍋蓋等三四小時後再加熱食用, 風味會截然不同喔~

DSC_2093.JPG 

靜置數小時後的咖哩, 芳香濃郁, 色澤迷人, 令人食指大動 ~

----------------------------------------------------------我是分隔線-----------------------------------------------

炸豬排(Tonkatsu)

材料: 厚片豬里肌排(約1.2cm厚), 鹽少許, 胡椒少許, 麵粉適量, 蛋1個, 水1小匙, 麵包粉(Panko)適量

DSC_2149.JPG

用刀將豬里肌排的白筋切斷, 兩面均勻灑上鹽和胡椒~ 

DSC_2152.JPG

豬肉蓋上保鮮膜, 用垂肉器輕拍豬肉, 可使肉質更鬆軟~

DSC_2146.JPG  

準備三個盤子, 按順序放入麵粉, 蛋液(蛋加一匙水攪勻), 麵包粉. 用夾子將豬里肌排按照上述順序(麵粉->蛋液->麵包粉), 兩面一一裹上備用~

DSC_2153.JPG

等待被送入熱油鍋的豬里肌排~

DSC_2156.JPG

用中大火炸約三四分鐘至金黃酥脆, 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    色澤誘人的模樣, 讓人想馬上嚐一口呢!  

DSC_2158.JPG 

噹~噹~噹~噹~~,  辛苦一天的成果終於呈現. 咬上一口炸豬排, 喀滋喀滋地好酥脆, 裡頭的肉香嫩又多汁, 沾上成熟滋味的咖哩-------軟爛的茄子和黃甜椒, 蘊含豐富營養的濃郁醬汁,  這.....這真是太好吃啦!!! 本來還有點擔心兒子和女兒會不習慣今天的咖哩口味, 沒想到兩個人吃得津津有味, 兒子還意猶未盡地連吃了兩份; 而老爺這廂則是讚不絕口, 直說可以去開店了!(太誇張了啦~)

雖然真的很"厚工", 但試過一次後, 連我都愛上了這種風味絕佳的咖哩, 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