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月前就預定好的台灣中部四天三日遊, 終於在今天啟程了. 感謝 神,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若是昨天出發, 全台都還下著雨, 想想都覺得掃興!

Day 1: 嘉義>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彰化阿璋肉圓, 貓鼠麵>鹿港小鎮>台中 

自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往北斗方向左轉台1線, 即可抵達全台最大型, 不用收費的田尾公路花園. 這裡聚集了百餘家大型花卉批發業者, 還有規劃好遊覽路線的花田, 每到假日總吸引全台各地賞花,買花,採花的人群.


先把大車換小車, 租台賞花專車逛花田囉!


由於目前並不是花卉盛開的季節,  花田裡的花卉種類並不多,  據當地的花農表示每年的十月左右才是賞花田的好時機. 花田的花不多, 只好轉戰路旁各家園藝店, 若是停留時間多的話可以找家餐廳吃花草餐,喝咖啡, 不過颱風過後, 天氣變得十分的悶熱, 受不了陣陣焚風的我們, 已經沒有閒情逸致閒逛, 趕緊回到有冷氣的車上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彰化最有名的小吃----肉圓. 這家擁有超高人氣的阿璋肉圓是我們以前住台灣時, 每到彰化必吃的店.


阿璋肉圓的皮很Q,  餡料有香菇,筍塊和瘦豬肉塊, 搭配獨特的醬料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他們還有龍骨髓湯, 帶有中藥味感覺很補喔!


同一條街上的貓鼠麵,  也是赫赫有名的彰化小吃.

"貓鼠"麵這個名稱的源由, 來自第一代老闆的綽號, 所以不要誤以為材料是貓鼠肉喔! 我們點了招牌三寶麵,  就是一碗切仔麵加上蝦丸,香菇丸,和雞捲這三寶. 味道還不錯, 湯頭清甜不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