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高雄兩天了, 南台灣的豔陽打消了我們出遊的意願, 每天在家過著養豬般的生活(嗯, ....我們是被養的豬), 好不容易今天午後下了場雨,氣溫驟降, 敢緊把握良機, 帶著一班小蘿蔔頭們來個港都半日遊!

高雄世運主場館>捷運世運站>凱旋站/夢時代廣場>新光碼頭>愛河

高雄市承辦了第八屆世界運動會(7/16~26), 街頭巷尾都可看到迎接世運會的旗幟飄揚著!


高雄世運主場館, 是由日本當代建築師伊東豐雄(Toyo Ito)所設計, 於2009年5月17日正式落成啟用, 是全世界第一座具有1百萬瓦太陽能發電容量的運動場. 會想來這裡看看,主要是因為世運會將在下周正式展開, 繞了大半個地球回到高雄的我, 怎能錯過這個躬逢其盛的良機, 不來主場館走走呢? 另一個原因是,  痞子英雄的一場陳在天懷疑老李是內賊暗中追蹤他的戲,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當初就被戲中的這個場景所震攝住了, 心想台灣怎麼有這麼美的運動場,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有別於一般運動場常採用的橢圓型建築, 在伊東先生的巧思下, 將運動場的建築體打開成一個類似 ? 的字型, 螺旋連續體的開放式流動型態, 有種激勵人心的Dynamic呢~


觀賞了氣勢磅礡的世運主場館,  接下來就來體驗高雄捷運. 目前高捷分為紅,橘兩線, 紅線從小港到橋頭, 貫穿高雄縣市南北; 橘線從大寮到西子灣, 橫貫高雄縣市東西.

高雄捷運世運站, 軌道上方的天篷, 站體兩側的玻璃帷幕, 及電扶梯隔牆都安置有經輸出製成薄膜膠片的藝術作品, 取名為"天空中的雨林".  另外,美麗島站,高雄國際機場,中央公園站等都是大師力作,車站即藝術品.

從世運站坐到凱旋站, 隨即前往夢時代廣場(Dream Mall), 直奔地下一樓的Mister Donut!

這次我試了他們的新品-----蜜糖豆腐波提(盒子裡的第一個), 真的好好吃, 要不是被阻止,  真想再來一個呢! 左邊手拿的是哥哥的最愛-----雙層巧克力波提~

妹妹依舊點她最愛的糖霜甜甜圈, 瞧她吃得多開心啊!

送的一個可愛的波提手機吊飾!


妹妹的女兒和女兒在誠品書局前的哈印手工藝教學區花一個半小時細心地做了兩個零錢包!


Dream Mall的中庭有來自嘉義縣大同國小的管弦樂團表演~




吃完晚餐後, 已是夜幕低垂, 一班人馬來到夢時代廣場的頂樓搭乘摩天輪, 裏頭還有小女生最愛的 Hello Kitty 抱枕喔!

從摩天輪上看到的高雄市夜景~


晚上十點多, 來到位於新光路底85大樓旁的新光碼頭之星光水岸公園, 雖然很晚了但還是很多遊客在此欣賞海景~


旁邊有一條全長5.5公里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串連了光榮碼頭,真愛碼頭, 鹽埕觀光碼頭, 漁人碼頭等,  為全台唯一可以看見海港, 船隻, 舊鐵道風光的自行車道. 雖然很晚了, 夜騎的人還是超多, 乘著海風, 看著海景真是超棒!

最後一站來到愛河,  經過幾年汙水接管工程整治後,  愛河已搖身一變, 成為讓人驚豔的景點. 晚上可以來此乘坐愛之船遊河, 或騎著腳踏車沿著河邊逛逛,  再或什麼都不做,選一家咖啡館坐下來欣賞閃爍動人的中正橋及河景, 超浪漫! 高雄人真幸福啊~

愛河邊的自行車道, 可連接至蓮池潭, 全長35公里!

愛河邊也有Auntie Anne's Pretzel喔!

愛河路邊供出租的高雄市公共腳踏車, 用信用卡也可借車喔!


*本文部分資料係參考第二期高雄畫刊.

*愈知更多高雄旅遊資訊,請參考高雄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