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裡的午後, 若能來上一碗剉冰, 絕對會讓人瞬時暑氣全消! 當年阿雅的一首 "剉冰歌" 紅遍台灣大街小巷, 可見剉冰對台灣人有著難以言喻的吸引力! 而嘉義的街頭巷尾, 賣剉冰的攤子或店家隨處可見, 規模雖不大,  但基本上都算不錯吃, 要踩到地雷的機率並不大.

位在興業西路的這家旺仔黑砂糖刨冰, 創始店在高雄, 多年前的一次暑假回台, 在婆家高雄第一次吃到旺仔黑砂糖刨冰, 就成了我在美國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沒想到今年回嘉義, 眼尖的老弟在路上看到了他們的大招牌, 不顧蓮花颱風帶來的風雨,  全家人出動吃冰去!

旺仔的註冊商標, JINN 應該是老闆李進旺中間的"進"吧! 他們的冰最大的特色就是自製的黑糖粉粿和不甜不膩的黑糖漿!


點他們的刨冰有兩種點法, 一種是"指定曲"-------店家固定8種配料; 另一種是"自選曲"-----自選5 種配料. 不要問我他們的固定配料是什麼, 因為我每次都是點自選的, 自己選的每種都是自己喜歡吃的喔!


一字排開的配料, 外面用玻璃罩著,  感覺還頗衛生.


來看看他們的配料, 有蜜地瓜,蜜芋頭,黑糖粉粿,仙草凍,愛玉凍,杏仁凍.....


接下來是小紅豆,薏仁,小湯圓,地瓜圓,芋圓......


...綠豆,大紅豆,粉圓,Q圓,粉條....Whew! 終於說完了, 料很多吧!


招牌的黑糖粉粿, 他們有單獨賣, 一盒NT$ 50.


淋上黑糖糖漿的巨無霸剉冰, 在店裡吃還可免費加冰喔! (抱歉, 料都在最下面, 忘了撈上來拍一張)


他們的店占地很廣,  我看一台遊覽車的人來也坐的下吧! 今天是颱風天,  來店裡吃的人不多, 大多是外帶的匆匆就走了!

天天都想吃的黑砂糖刨冰, 美國都沒賣....

 


旺仔黑砂糖刨冰

嘉義市興業西路368號

電話: (05)283-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