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077.JPG

香蕉可說是一種價廉物美的水果, 在美國一年四季都買的到, 每回到Costco, 總見大夥兒忙著挑一兩串香蕉拎回家,  一串才一塊多美金, 便宜啊! 但香蕉吃到最後剩幾根時,  通常因為過熟而沒人想吃, 這時就可來個廢物利用, 做做香蕉瑪芬或香蕉蛋糕, 當早餐或下午茶吃都很棒喲! (想想Starbucks一個要賣多少錢啊! 自己做少油,好吃又真材實料! )

 

香蕉瑪芬(Banana Muffins)        12個 

食譜主要來源: 1000 Chocolate Baking & Dessert Recipes (自己有略為修改)

         

材料:

3  根過熟的香蕉 (搗爛)                                   1 1/4杯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4 杯糖                                                            1 茶匙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 個蛋                                                                1/2 茶匙  小蘇打(Baking Soda)

2 大匙(tbsp)已融化奶油                                 1/2 茶匙  鹽

1 茶匙(tsp)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少許 肉桂粉(可省略)

1/4 杯牛奶

 

*裝飾用toppings: 預先切幾片香蕉片保留, 或是杏仁粒(or 任何堅果粒均可)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375度F, 將瑪芬烤模噴上no-stick spray, 或放入瑪芬紙杯.

2.   將材料列出的左半部濕性材料混勻, 再將右半部過篩的乾性材料加入濕性材料中, 混合均勻即可,  勿過度攪拌.

3.   將麵糊舀入瑪芬烤模內(可做12個), 上面灑上杏仁粒或香蕉片點綴, 烤20~25分鐘取出放涼. 

 

備註:   

1. 香蕉一定要用過熟的, 軟爛的質地, 濃郁的香氣和甜度最適合做這道點心.

2. 麵糊裡可加入一杯胡桃(walnuts, pecans, 或hazelnuts混合均勻, 這道就成了Banana Nut Muffins, 更香更好吃喲!

 

營養美味又容易做的香蕉muffins, 下次家裡有剩下過熟的香蕉,  別忘了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