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基隆長榮飯店退房後,  再到李鵠餅店補買了一些伴手禮,  隨即前往萬里,  展開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由於這天是星期五,  為了避開回程南下高速公路的車潮, 計畫只停留一個景點-----野柳地質公園.

北海岸的風景實在很美, 遊玩的景點也很多, 除了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海洋世界, 附近的金山可以泡溫泉, 到金包里老街吃著名的金山鵝肉, 也可到朱銘美術館欣賞藝術名作, 再或住宿在翡翠灣渡假飯店享受各式水上活動!

船的後方隱約可看到的三根巨型煙囪,  是協和火力發電廠. 煙囪的高度有200多公尺相當於70幾層樓高. 煙囪的東側則是基隆港。看到老媽牽著妹妹的背影,  我的眼眶有點濕濕的, 因為我們再過幾天就要回去美國了, 又要隔好久好久才看得到老媽......


這裡的船上都掛了許多橢圓形的燈泡,  不知是否為了晚上出海照明用的 ?


野柳風景區是一個海岬, 因為海蝕作用, 形成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  如蜂窩岩,蕈狀岩,燭石台,薑石...等等!

大自然美麗的傑作...


海蝕壺穴


美麗的化石

各種奇岩怪石中, 最有名的就屬這尊"女王頭"了! 由於各國觀光客眾多,野柳風景區的管理單位還不時在偌大的風景區裏以日語韓語等播放一些要遊客注意安全及維護自然生態的廣播. 女王頭附近也駐守了一個警衛,  一方面維持拍照人潮的秩序,   另方面也可確保遊客不隨意觸摸女王頭喔! (ㄝ...照片裡的可不是那個警衛, 他是我兒子啦!)

四天三夜的美好假期進入尾聲, 這也是我這此返台的最後一趟旅程, 在部落格記錄下來的點點滴滴,  將成為我在美國最甜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