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因為愛吃日式炸豬排的兒子的緣故, 我是不可能會踏進勝博殿的. 兒子正值發育快速的青春期, 嗜吃肉類,  唾棄青菜,  尤其特愛咖哩炸豬排.  在家的時候,  久久一次,  我會到Costco買上等的豬里肌排,  用刀背拍鬆肉質,  切斷白筋, 輕輕灑上一層薄鹽和胡椒粉,  接著按序裹上麵粉, 蛋液(egg wash), 日式麵包粉(panko), 入油鍋炸到呈現誘人的金黃色, 就是令人食指大動的好吃炸豬排.  不過, 油炸食物後廚房的油煙味和四濺的油漬, 往往讓我暗自發誓下不為例,  因此兒子要等我炸一次豬排常常要等上大半年.

這次回台, 特地安排了一餐在勝博殿吃飯. 自從去年有機會吃過一次後,   全家人就對此家餐廳炸豬排的好味道念念不忘,  他們家的炸豬排,  外酥內嫩, 火侯恰到好處, 連平常不愛吃油炸品的老媽也都讚不絕口喔!

 

這次就近來到位於美麗華百貨附近,  WEGO1F的劍南店, 去年是在站前新光店吃的. 創立於西元1966 年來自日本東京西新宿的勝博殿,  目前在日本韓國台灣共有400多家分店, 關於他們發跡的歷史,  有興趣的網友可上勝博殿官網查詢.


一入座點完餐後, 照例送來每人一研缽黑白芝麻和研磨棒.

把黑白芝麻磨碎,  產生香氣後再加入他們特製的豬排醬混合均勻, 就成了你的"特調豬排醬"~


瞧兒子磨得挺開心的~

小菜蜜黑豆和醃蘿蔔都是無限量供應喔~


配炸豬排吃的高麗菜絲也是無限量供應,  桌上有和風沙拉醬可自行取用~


我和老媽都點的--------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含腰內肉100克), NT$ 300. 注意到了嗎? 炸豬排的下方還放了一層瀝油網, 超貼心! 他們的白飯感覺是用特別挑選過的白米烹煮的,  非常地香Q好吃,  和我以前在日本吃的一模一樣! 腰內肉脂肪含量低,  口感柔嫩,  外酥內嫩真好吃!


兒子的最愛-------精緻里脊豬排咖哩(含里脊肉100g), NT$ 300.~ 咖哩味道一嚐就知道含了許多種不同的咖哩香料調製的,  配上炸里脊豬排十分對味!


妹妹的兒童套餐, 含小塊腰內豬排、香脆腰內豬排卷(可選夾cheese或蘆筍)、炸薯條、果汁, NT$ 230.~


飯後甜點也很喔伊西~,  有抹茶冰淇淋和芒果布丁兩種供選擇~

用餐環境高雅舒適, 服務也很優喔!   下次有機會,  不妨來這兒用餐, 享受一下日式炸豬排的最高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