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San Jose的Japantown走走了, 其實這一帶尤其是在Jackson St. 上,  有蠻多家不錯的日本料理餐廳, 拉麵店, 日本甜點挫冰店, 及日本超市(Nijiya Market); 星期天早上至中午時分還有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  偶爾來這兒逛逛, 感受一下日本風情也是蠻不錯的 !

DSC_1858.JPG

這家位於Jackson St. 的Shuei-Do Manju Shop已經有60多年的悠久歷史了, 另外在yelp上也得到了平均四顆半星的好評.  在他們的網頁上記載著, 上回日本天皇來美國訪問時, 就是採用他們家的甜點招待天皇的!! 既然是天皇吃的御用點心, 怎麼能不來瞧瞧, 吃吃看呢 ?

DSC_1889.JPG 

DSC_1888.JPG

一進門, 就看到這家店的靈魂人物----兩位親切和善的日本老奶奶正熱切地招呼客人, 生意不錯呢! 這家店沒有精美的裝潢, 是家看得到歷史, 樸實的小店.

DSC_1887.JPG

玻璃櫃裡擺著各式各樣的manju(原意是從中國傳入日本的"饅頭", 但現已衍生成為各種甜點的通詞) 和 mochi(麻糬), 外觀看起來很新鮮, 令人食指大動呢 !

  DSC_1890.JPG

價錢清清楚楚地標示在牆上, 連盒子都一起貼上去了呢,  真是乾脆的作風!! 我們買了10 pcs, US$ 13.00~

DSC_1891.JPG

店裡還賣日本剉冰, 在yelp上也贏得許多人的好評. 但因這天有點涼意, 就留待下次再試試囉!

DSC_1904.JPG

這是我們買的10 個麻糬, 有白色, 粉紅色, 青色, 以及沾上黃豆粉的白麻糬.  餡料有smooth的紅豆餡(Azuki beans), chunky顆粒狀的紅豆餡,  和白豆餡.

DSC_1907.JPG

他們的麻糬外皮十分柔軟帶有微甜, 雖然我比較喜歡不甜的外皮,  但畢竟這是正宗傳統的日式做法呢!! 吃了幾個,  發覺我最喜歡沾上黃豆粉的麻糬,  感覺黃豆粉中和了內餡的甜度, 吃起來比較不膩口. 這次全都買麻糬, 下回再去時,   我一定要嚐嚐他們的各式manju !! 

 

Shuei-Do Manju Shop(集榮堂)

217 E. Jackson St.

San Jose, CA 95112

(408)294-4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