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96.JPG

以前住台灣時, 吉野家的各式丼飯就很受我們家兒子的青睞, 搬來美國後, 離家最近的吉野家開車來回少說也要五十分鐘, 所以除非剛好到Cupertino辦事, 否則平常不太有機會特地到吉野家吃飯. 其實, 要做好吃的牛丼一點都不難, 只要備好材料, 二十分鐘內就能讓家人吃到這道好吃的牛丼喔!

DSC_2585.JPG

做這道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要買帶有油花的牛肉薄片, 上面的牛肉薄片我是在日本超市Mitsuwa買的, 通常我會一次用兩盒的量. 華人超市的火鍋牛肉片我覺得並不適合, 切法, 厚薄度和嫩度不太對.  另外還需要兩個洋蔥, 醬油, 酒, 味霖(Mirin), 和砂糖. 味霖是一種帶有甜味的日本烹調酒, 做許多日本料理都會用到它, 味霖會讓食物表面有光澤,  並會帶出一種高雅不膩的甜味.  以上的材料是不是很簡單呢, 而且前置作業只要將洋蔥切絲就成了, 花不到一兩分鐘就可搞定, 實在是懶人的福音啊~

DSC_2587.JPG

鍋熱油熱後轉中火, 放入洋蔥略炒一下, 接著放入牛肉薄片炒至變色, 接著加入醬油, 酒, 味霖, 砂糖, 熱水(牛高湯更好), 煮滾後轉小火悶煮約十來分鐘即可熄火~

DSC_2589.JPG 

只要十來分鐘, 這鍋洋蔥燉牛肉是不是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口水直流呢! 

DSC_2596.JPG

取一中型深碗,  置入白飯, 鋪上剛煮好香噴噴的洋蔥燉牛肉, 別忘了淋上一些醬汁喔, 最後再加上醃紅薑, 喜歡辣味的再灑上一點七味辣椒粉, 好吃的牛丼完成囉, 老爺說, 吉野家混不下去了啦!

若當天吃不完, 隔天可以加入蒟蒻絲(要先燙過去除味道), 馬鈴薯塊燉煮, 起鍋前加點燙過的snow peas, 這道菜就成了日式馬鈴薯燉肉囉! 下次你也來試試吧 !

* 這道料理最早我是參考"百變料理東西軍"這本食譜的材料, 但做法是我自己的方法, 並不照它的作,  但還是列出來, 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