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嘉義市的天母的大雅路, 是通往嘉義名勝蘭潭, 仁義潭的必經之路,  許多年前拓寬之後, 就集結了許多各具特色及風格的餐廳.  這家元生補湯, 在嘉義高中斜對面, 店面及招牌不大,  開車經過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次是看到TOGO雜誌介紹才找到的!

 

一進餐廳就可看到中藥櫃的櫃台,  原來這家店是嘉義元生堂蔘藥房(在吳鳳南路)的第二代老闆開的, 他們的養生餐點都是精心調配,  要讓客人吃得健康,  補出好元氣!


一坐下來馬上奉上一杯消暑健脾益氣的麥門冬茶!

養生套餐除了主餐外, 還可自選一小盅補湯, 沙拉,  佐菜,  白飯及甜品一份~


除了養生套餐,  還有各式粥品和養生麵,   或是單點各式補湯~


前菜沙拉


我點的杜仲陶板梅花豬套餐,  加上人參桂圓燉豬心湯, 副菜是炒芥藍和炒絲瓜!


兒子點的紅棗蜜汁烤雞,  配上花旗蔘百合燉雞湯!


老媽點了養生豬腳飯和淮山天麻鮑魚雞湯, 由於這款湯單價較高,   須補差額NT$ 80.

 

瞧瞧我的人參桂圓燉豬心,  裏頭有豬心,排骨,人參,桂圓,麥冬,當歸,杜仲,  具有滋陰清熱養血安神的功效!


老媽的淮山天麻鮑魚雞, 材料有淮山,天麻,鮑魚,枸杞,花旗蔘,   具有強壯筋骨的功效!

不識貨的兒子在美國就很少喝熱湯, 這種加了中藥材的補湯他更是不喝, 結果全讓我給喝了! 我擔心這餐實在吃得太補了,  今天不曉得會不會睡不著覺呢?  對了,    這盅湯是花旗蔘百合燉雞, 藥材有花旗蔘百合蓮子玉竹和紅棗, 功效是補中益氣!


飯後甜品為紅棗枸杞銀耳湯,  黏黏稠稠的煮到膠質都釋放出來,  裏頭還有蔘鬚呢! 真的是好好吃喲!

店內還販售許多藥材茶湯包,  方便顧客買回自行燉煮. 另外他們也提供月子餐和術後調理餐喔 !

有機會來嘉義的話, 除了雞肉飯也可來大雅路找間特色餐廳吃飯喔!

 

元生補湯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79號

(05)277-9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c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